安得与君相决绝

再会。

【佳元】飘零久(二)

主CP佳元,副CP棋昱、卓玮。民国设定,英雄救美的佳,有点纤弱的星元。预计有点泥,OOC预警。

(二)

第二天星元睡醒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

他没有立刻睁开眼睛,而是先伸出了手臂,指尖微微颤抖着试探般地向身旁摸索。

而并不算意外地,他没有摸到人。

星元睁开眼睛,半裹着被子愣愣地起来看着已经空了不知道多久的身侧,不知道该不该失望。

他伸手摸了摸马佳躺过的枕头,并没有温度。

像马佳这么干净又温柔的人,自己又怎么能奢求在他身边长留。

星元几不可闻地轻轻叹息了一声。

只是可惜了,连一丁点念想都没留下。

“起了?”

然而须臾间,掩着的房门猝不及防从外面被人推开,立刻把星元从短暂的失落情绪里拉扯出来。

“佳哥?”看清来人的星元语调里掩饰不住地惊讶,甚至连眸子都蓦地亮了亮。

“怎么了,突然这么高兴?”从外头带回一身冬日凉气的马佳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但也跟着乐呵呵地笑着,“做什么好梦了吗?”

“能遇见佳哥……就是最好的梦了……”星元低着头嘀咕了一声。

 只是没什么底气的剖白音量太低,以至于马佳并没听清。

“什么?”马佳笑着追问。

 缩在被子里的人这回却只不好意思地垂眼摇了摇头。

 好在马佳也不计较,把手里抱的衣服往床上一放,招呼人过来吃早饭。

 星元这才看见,旁边的小桌上已经摆了一桌面的早点。

“现在太早了街上的铺子都还没开张,只能从家里给你找了几件儿。”马佳把衣服理了理,递到星元旁边,“等会儿上街再给星星买新的。”

星元昨天那件透明到聊胜于无的衣裳哭得湿透了,这会儿身上除了条内裤什么都没穿。

于是他也顾不上疑惑自己什么时候多了“星星”这个称呼,只红着脸钻出被子换了衣裳。

马佳也不知道从谁那儿找来了这套显然与他自己风格不符的衣服,外头是正正经经的小西服套装,里头的白色衬衣却暧昧地压着点蕾丝的边儿,穿在星元身上显得禁欲又贵气。

“好看。”

马佳笑了笑,真心实意地夸赞。


只是星元实在是瘦得厉害,被马佳毫无穿搭逻辑地又往身上裹了件大衣身量还是显得有些单薄。

两人吃了饭下楼,等在门口的除了也才起不久的龚子棋和蔡程昱之外还多了个眉清目秀的年轻男孩儿。

“哥,”男孩儿亲昵地凑上来搂着马佳,看着星元,有些好奇地上下打量,“真好看。”

“我表弟,代玮,留洋回来不久。”

 马佳这边儿正介绍着,那边儿的代玮已经凑到了星元跟前,扯着他的袖子在人脸上“吧唧”亲了一口,羞得没见过这架势的星元站在原地躲也不是挡也不是。

“去去去,别闹了。”马佳倒见怪不怪,只笑着伸手在代玮腰上轻拍了一下,“逮着谁亲谁,仝卓是越来越管不了你了?”

“他现在忙着家里的生意,哪有空理我。”代玮闻言也撒开了星元,不满地撇了撇嘴,“我都好几天没见着他了。”

“哎呦呦,就几天没见就想成这样?”蔡程昱一边调侃着一边躲到龚子棋身后防着代玮上手薅他,“至于吗?”

“你和龚子棋天天黏在一起当然不至于。”代玮幽怨地瞪他一眼,“站着说话不腰疼。”

“我不腰疼?”蔡程昱无辜地眨眨眼,“这么想仝卓我看八成是你想腰疼了?”

“蔡程昱!”光天化日之下开荤腔,饶是留过洋的代玮也被他闹得红了脸,伸手就要揪他,“你别躲……今天龚子棋也护不住你……”

“怎么,谁欺负我们乖代了?”

 蔡程昱和代玮隔着龚子棋闹成一团,全然没注意到挺拔俊朗的男人是从哪冒出来的。

 仝卓站定了步子,笑眯眯地抱着手看两个小学生打架。

 “没人欺负我!”瞧见仝卓的代玮先是下意识有些惊喜地一笑,转而却又气鼓鼓地看着他,“就你欺负我!”

“我哪儿欺负乖代了?”仝卓自然是知道他气自己这两天顾着生意太多,上手揉揉他的脸,轻声哄道,“快到年下了生意上要结的账太多,老爷子铁了心当甩手掌柜要折腾我,我这三天跑了八个地方昨天夜里刚回到城里…实在是忙晕了……”

 几人家里都有生意要接不假,但龚子棋、蔡程昱还有代玮的年纪尚小,马佳又刚从国外回来还不熟悉行情,目前只有仝卓是实打实地接了家里的班,虽然只是管着一部分,但年底事多也的确是够他忙些日子的了。

“那你现在累不累呀,怎么起这么早?也不在家多睡会儿……”代玮嘴上对仝卓凶,实际上却心疼得不得了,看着仝卓的确是熬得眼下满是倦态,当即抛了怒气去拉他的手。

“没事儿,”仝卓最擅长的就是撒娇卖乖,“看见乖代我一点儿都不累了。”

“咳咳,我说你俩有完没完了……”小情侣黏糊得旁若无人,最后还是龚子棋忍不住开口,中断了两人的亲热,“今天是来给星元搬家的,不是看你俩在这恩爱的。”

“就是!”蔡程昱挽着龚子棋的胳膊附和,又去招惹代玮,“我看星元哥穿这身衣服比你穿着好看,赶紧把你衣柜搬来送给星元哥吧。”

 虽然马佳冷不防地说给星元赎了身是有些突然,不过几个人都是跟马佳从小一起玩儿起来的,对马佳的任何决定几乎都是无条件信任。何况星元的身世确实可怜招人心疼,几个人都没什么犹豫地在心里接纳了星元,蔡程昱更是索性干干脆脆地叫起了哥。

“这衣服……是你的呀?”只是蔡程昱这么一闹星元才知这衣服的来处,于是有些局促地抬眼看了看代玮,轻声道,“谢谢……”

“没事儿,”代玮不好意思地冲他笑了笑,又揶揄地看马佳一眼,“佳哥说他衣服都不配你所以特地一大早跑我那儿拿的,你穿着好看,送你也刚好,就是我穿过两回了……你别嫌弃……”

 “去去去,我们才不要。”被人暗戳戳怼了衣品的马佳也不介意,只笑着打趣,“我们星星要做新的。”

“我们代代也做。”仝卓挽着代玮,乐呵呵地笑,“我过会儿就叫人通知裁缝这两天来一趟,星元要是喜欢这个样子的衣裳就叫他们给他和代代一起量身做几套。”

“我看成。”马佳拍了拍仝卓的肩膀,替星元应了下来。


“佳哥……”

 城里昨天半夜下了点儿小雪,这会儿出了太阳,天儿却反倒是分外得晴好。

 两对儿小情侣前头闹成一团,马佳和星元肩并肩走着跟在后面,星元这才轻轻扯扯马佳的袖子,低声问道:“什么搬家呀?”

“哎呦,一大早忙晕了我,都忘跟你说了。”马佳哭笑不得地一拍脑袋,这才想起来正事儿,“你那卖身契我给要回来了,刚才回家翻衣服又没找着合适的,所以走得急落屋里了,等会儿就给你。”

卖身契……

星元一愣。

虽说马佳轻描淡写地说了“要回来”,但稍一想也知道他定是花了大价钱才从老鸨那儿赎回了那张纸,星元一时之间怔在原地,不是如何是好:“佳哥?”

“星星你别误会,我不是想对你干什么。”马佳见他不言语却怕他又是要掉眼泪,“你是想留下还是继续找家里人,都听你的……”

“我……”

“你不用着急,先好好休息两天,不管你想干什么我都会帮你。”像是终于鼓足了勇气一般地,马佳终于上手揉了揉星元的脑袋,“哥不会让你再受委屈的。”

——————tbc——————

后续来啦。

其实我现在脑子里关于后续大概有两个框架,一个是比较简单的剧情加甜甜甜,另一个可能就有点复杂……

容我再发两章无脑糖叭,让我脑子里的两个小人儿再打一会儿(bushi)

期中论文终于都交完了,开始期末复习之前这二十几天大概就是每天看看文论,没什么别的紧急事情,QVQ我又活了。(虽然还有体测QVQ)


评论(25)

热度(88)